•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邵公安“团圆行动”助力被拐32年男子与父母团聚

    【时间:2021-05-26 09:07】【来源:邵阳长安网】

    今年1月起,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新邵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积极行动,加大团圆行动工作力度,努力帮助那些失散的家庭早日团聚。

    图片

    近日,新邵县公安局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积极开展基层信息核查完善,充分运用“科技+人力”“传统+现代”手段,为辖区村民陈某找回了失散多年的儿子林某某。5月21日,失散32年的一家人迎来了期盼多年的团圆和拥抱。

    1989年11月某天,新邵县寸石镇花桥村陈某到寸石派出所报警称其1岁半的儿子走失。历年来,新邵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直没有放弃帮助陈某找寻儿子的事,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其儿子的相关信息。后来,民警将其孩子的相关信息录入到被拐卖人口库内,并对其父母的血样进行采集,以备日后进行DNA比对。

    图片

    2021年4月,新邵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根据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提供的线索,发现福建莆田籍男子林某某,与报警人陈某所描述的自己走失的儿子高度相似。民警多次前往福建调查取证,经过艰辛努力,将事实摸排清楚,并通过采集血样和复核比对,确认林某某确为新邵籍被拐卖儿童陈某某。

    经查,1989年11月,被拐卖儿童陈某某当时年仅1岁半,因其家在国道边经商,又恰逢赶集人员混乱,陈某某被拐卖。几经辗转于1991年被福建莆田籍男子林某收养,改名林某某,长大成人后,娶妻生子,生活平静幸福。得知真相后,林某某愿意与亲生父母相认,以报亲恩。


    来源:新邵县公安局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