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城步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5-24 11:2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肖丹)5月18日下午,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爱农主持,党组书记、院长蒋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随后,陈爱农同志组织学习《关于学习宣传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关于全省法院八起“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重新填报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数据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干警学习英模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结合自身实际,深刻检视自身工作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最后,蒋辉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推进会的主要目的是打消大家的顾虑,推动解决办案人员不如实填报内外部人员干预过问案件情况等突出问题,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结合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需要,蒋辉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不当请求要学会拒绝、敢于并善于说“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各种社会关系的说情,努力消除各种干预。二是做到如实记录,全程留痕。对任何人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情况,不管什么形式,都应当如实记录,随案入卷,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三是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更加注重运用漫画、动漫、微视频、微讲堂等多种宣传方式,持续扩大“三个规定”的社会认知度,全面营造逢问必录的社会共识和舆论氛围,真正实现队伍教育整顿四个“进一步”目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