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教育整顿】曾鼎新:法院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自纠 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21 17:05】【来源:邵阳长安网】

    5月19日下午,邵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曾鼎新到隆回法院督导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隆回法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继耐参加督导。

    图片

    曾鼎新实地查看了“六专四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查阅了队伍教育整顿台账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全体干警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与干警面对面开展交流,对该院各项工作,特别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予以肯定。

    图片

    曾鼎新指出,当前,查纠整改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全市法院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把抓好查纠整改作为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充分发挥院庭长带头示范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有问题的干警应查尽查,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图片

    曾鼎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和体会党中央对政法干部的关心、爱护之情,院庭长和关键少数要紧扣“六大顽瘴痼疾”特别是“三个规定”,带头开展查纠整改,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干警放下心理包袱、消除思想顾虑,自觉主动交代问题,确保问题查摆见人见事、见实见效。要聚焦涉诉信访积案,强化线索核查,加强分类处理,充分运用依法剥离信访案件、认真开展司法救助、依靠诉调对接平台化解、做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等方法和手段,因案施策,做好涉诉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用真心换真情,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以查纠整改为抓手,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来源:邵阳中院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