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雨下不停,他们却让老百姓的心放了晴

    【时间:2021-05-21 17:00】【来源:邵阳长安网】

    5月19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民情走访恳谈系列活动如期开展。尽管大雨一直下个不停,但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的带领下,该院领导干部和检察干警分头行动,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恳谈、入户走访落实“微心愿”,深入了解群众所盼所需、所急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效果。

    积水问题,会后马上去现场

    图片

    恳谈会现场

    上午9时,黄劲率队到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农科社区,组织召开民情恳谈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亦龙主持座谈会。市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代表和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恳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平安建设、文明创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言,对当前存在的社区监控设备未开启使用、道路积水严重、老房失修漏水、社区资金不足等问题和困难,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黄劲一一回应群众诉求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今天大家提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并积极加强与政府其他部门的沟通协商,帮助落实解决。”黄劲现场对各位代表的发言一一作了回应,就马路积水严重的问题,他当场表态:“这个问题严重影响群众的出行和生活,影响社区环境卫生,必须尽快解决。请我院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第七检察部的同志马上去现场,找出问题所在,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共同商量出解决方案。”

    图片

    该院常务副检察长刘亦龙主持会议

    会后,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的负责同志立即到现场查看,发现马路积水的原因是开发商未设置地下管网,遂建议社区领导先找开发商协商,市检察院后续会一直跟进督促落实。

    拿把伞,莫把米淋湿了图片图片

    黄劲点亮群众“微心愿”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市检察院在农科社区开展了“认领微心愿”征集活动,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前期共征集到7名社区群众的微心愿。根据认领清单,5月19日上午,黄劲、刘亦龙两位院领导带领部分党员志愿者,为这些群众一一点亮微心愿。

    图片图片

    刘亦龙圆群众“微心愿”

    “再拿一把伞来,莫把米淋湿了!”黄劲急忙提醒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把米遮好。雨越下越大,大家的头发、衣服都湿了大半,但这个时候顾得上的就只有老百姓的“微心愿”了。

    在大雨中,市检察院的党员志愿者们辗转7户人家,将一袋袋米、一桶桶油陆续送到社区群众家中。他们撑着伞、抱着米、提着油的身影,像一朵朵小红花,绽放在马路上、屋檐下、池塘边,也开在了百姓的心上。

    图片

    曾爷爷为志愿者点赞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大的雨还特意来看我们,还提着这么重的东西,检察院的干部是真的好。”80多岁的曾爷爷对着前来走访的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市检察院民情恳谈走访系列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也是助力平安邵阳建设、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除了召开民情恳谈会、点亮“微心愿”之外,后续还会有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到联系的基层现场办公,接受群众来访,并组织全院干警开展联户走访,通过发放调查表、设立留言簿等方式和参与社区治安巡逻、法治宣传、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真真切切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邵阳检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