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隆回一地突发山体滑坡,一村一辅警深夜处置险情

    【时间:2021-05-21 15:25】【来源:邵阳长安网】

    因连日大雨,5月18日凌晨1时许,隆回县219省道七江镇高家居委会与千古坳岔路口中间路段突发山体滑坡险情,山土与树木堆积、横栏在省道上。此路段属连接隆回县南北交通要道,过往车辆较多,当时路面湿滑,夜间可见度低,极有可能因司机车速快、视线差、制动距离不够而引发交通事故。


    image.png

    图为5月18日凌晨七江镇S219省道山体滑坡现场


    家住山体滑坡附近的七江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刘伯威听到动静后,带着强烈的责任心立即起床查看。获悉山体滑坡的情况后,刘伯威立即向七江派出所所领导报告,所长吴晔闻警即动,一方面安排刘伯威穿反光背心立即赶往现场,并用车灯等一切可利用警示物件引导车辆安全通过,防止发生事故;另一方面立即联系镇政府、公路局与交警等职能部门赶往现场。


    image.png

    刘伯威在险情现场值守,为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保驾护航


    磅礴大雨中,一村一辅警刘伯威穿上反光背心,在险情现场值守,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黄色反光背心在雨中格外鲜亮,一村一辅警刘伯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职责”的含义,用“忠诚”照亮过往车辆安全的路途。


    image.png

    七江派出所会同职能部门处置山体滑坡险情


    随后,七江派出所民辅警会同交警、公路局和镇政府干部立即开展车辆疏散,设置警戒线,清理落石、渣土等工作。凌晨5时,隆回S219省道七江镇路段的山体滑坡险情导致的道路障碍基本清除。


    和平年代之所以会岁月静好

    是因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一直有人在负重前行

    那些逆行者的身影

    肩负起了这个时代的幸福

    为一村一辅警刘伯威点赞

    为及时处置险情的职能部门点赞


    图片


    来源:隆回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