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被洪水困住,檀江派出所民辅警奋勇相救

    【时间:2021-05-19 20:25】【来源:邵阳长安网】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祥公安始终坚守服务为民的初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纾民忧、解民困,用热心和真情谱写了一个个暖心的故事。5月16日,大祥公安檀江派出所民辅警快速反应,不顾危险,成功解救一名被困在急流洪水中的男子。


    图片

    接到警情,火速出警

    5月16日下午14时许,檀江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在檀江双江社区附近,有一名男子困在洪水中,请求救援。接警后,檀江派出所副所长曾少波立即带领辅警谭小蛟准备好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并联系辅警邓占武、刘洲华、夏英毫前往现场增援。


    图片


    民辅警通力合作,成功解救被困男子

    到达现场后,民辅警发现这名男子被困在河流中央一处沙洲上,沙洲离岸边有50余米,四周已经被洪水覆盖,眼看洪水就要淹没了男子的双腿,情况十分危急。


    “我会游泳,我下河去救人!”辅警谭小蛟自告奋勇地说道,随即脱掉衣服。“安全第一!”曾少波要求谭小蛟带上救生装备,并再三嘱咐其注意自身安全。一切迅速准备就绪,谭小蛟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奋力游向被困的男子。不要扔掉手上的东西,重量减轻会被洪水冲走!辅警邓占武大声地向男子喊话,安稳男子的情绪。


    图片


    因水流湍急,谭小蛟几度被洪水卷入水下,但他仍奋不顾身地向男子靠近,艰难地到达被困男子身边。待谭小蛟帮助被困男子穿好救生衣,系好安全绳后,曾少波带领刘洲华、夏英毫使劲拉拽安全绳,最终成功将水中两人拉上岸边。


    男子被困原由

    被困男子脱险后,感激地说道:“四周被水包围,河水不断上涨,多亏你们及时赶到救我上岸!”经了解,这名被困男子上午来到此处放松心情,来的时候可以轻松地走到河中间沙洲上,下午14时许,河水突然上涨,无法走回岸边而被困河中。


    男子送来锦旗,再次感谢救命之恩

    17日,该男子带着一面写有“及时救援,救命之恩;英勇无畏,勇士精神”的锦旗来到了檀江派出所,再次感谢民辅警的救命之恩。


    图片


    图片

    在此次救援行动中,檀江派出所民辅警奋不顾身、英勇救助被困群众,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的敬业态度、责任意识和服务精神。

    END
    图片

    来源:大祥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