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教育整顿】龚文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8 22:10】【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5月17日下午,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在我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龚文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市领导李志雄、曾市南、王学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劲出席会议。

    5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导工作,对我市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市在组织领导、自查自纠、线索查办等5个方面存在的12个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会上,对照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的问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结合各自实际,逐一提出整改落实方案。

    龚文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全力推进整改,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龚文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市县两级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落实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等相关部门要承担协同责任,切实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深入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各单位要全面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要求,举一反三、分门别类,分系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着重在深化自查自纠、整治顽瘴痼疾、问题线索查办等方面下功夫,实现教育整顿关键环节新的突破。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切实抓好“自查从宽”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引导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积极向组织讲清问题,达到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效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对教育整顿成果和政法英模事迹的宣传,树立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回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要强化建章立制,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早拿出教育整顿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调度,积极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