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先进典型事迹】李英英:当好真诚为民服务的“螺丝钉”

    【时间:2021-05-18 22:00】【来源:邵阳长安网】

    她是双清交警大队民警中的普通一员,朴实却不简单,平凡却不平庸,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默默地在执勤一线,在事故内勤、办公室内勤等岗位发光发热,当好真诚为民服务的“螺丝钉”;她把工作当做奉献的舞台,任劳任怨,不辞辛劳,默默地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警察职业,持之以恒地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她就是双清交警大队办公室负责人李英英



    平凡岗位的坚守者

    图片

    一个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天天面对同样的事,还要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干好,这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李英英在事故内勤岗位6年,负责事故中队的后勤保障,管理事故押金、办理事故救助基金,各类文书审核把关。她每天都跟事故当事人打交道,碰到情绪激动的当事人,她耐心倾听并对当事人进行安抚;碰到对投诉不理解的当事人,她平和地跟人解释相关规定。

    图片

    作为事故中队的唯一女民警,她协助办案民警开展好对女当事人询问,耐心做好女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她调整到办公室岗位后,对接上级部门,开展好创文、党建、政治建警、志愿者服务、群众投诉处理等各项工作。每一项工作,她都热心细致。事情多,她不抱怨;事情急,她不慌乱;事情处理不完,她利用中午以及晚上时间加班完成。从2013年到2021年,她日复一日,在双清大队的两千多个日夜,她把热爱投入到工作中,她带着对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对交警崇高职业的热爱,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



    党员突击的模范者

    图片

    参加交管工作以来,李英英同志始终坚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各项工作。全警上路、取消休假、周末正常上班,李英英似乎习惯了节假日的忙碌。作为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经常周末带孩子到大队开会、加班,小孩似乎已习惯跟着妈妈上班,习惯在办公室的长椅上睡午觉。

    图片

    2021年元宵刚过,李英英的妈妈因为身体原因住院手术,夫妻两人都要上班,两岁的孩子只能放到亲戚家帮忙带,李英英每天大队、医院、亲戚家里三头跑,忙得晕头转向。办公室同事劝她休假专心照顾母亲以及孩子,李英英考虑到春运期间办公室工作的繁忙,坚持上班。

    图片

    李英英同志在双清大队工作的8年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恪尽职守的事业心、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充分体现了她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公安民警的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高尚品质。她扎根基层,默默无闻,尽职尽责,攻坚克难。她的岗位也许很平凡,但她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用智慧与勤奋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了不平凡的光彩,她用她的坚持与担当,初心与使命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绘就了不一样的精彩。


    THE END 




    来源:邵阳交警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