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先进典型事迹】杨琼玲:用信仰浇筑平凡 用奉献淬炼人生

    【时间:2021-05-17 20:50】【来源:邵阳长安网】

    杨琼玲是城步苗族自治县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法警大队副教导员。从检十余年以来,她用执着与坚守诠释着检察人的“工匠精神”,先后获得“三八红旗手”、全县“十佳政法干警”等多项荣誉,年度考核中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多次获得县委、县政府的嘉奖并记三等功。


    图片


    从检生涯的第一站,她就被分配到信息材料撰写这一工作岗位。刚接触这份工作时,由于文字功底薄弱,各类信息材料经常让她焦头烂额。“那会儿我可羡慕会写材料的同事了,抓着机会就想找人给我改初稿。”她笑谈当时的窘况。为了找准综合材料的方向不跑偏,她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为了找准时政焦点、热点,她学习积累其他年轻人不喜欢看的时事新闻;为撰写出更加全面完整的综合材料,她字斟句酌,一遍又一遍地修改。她起草的文稿以万字论,多篇综合信息被检察机关内刊编发,多篇宣传稿件被媒体采用。


    在领导和同事眼中,她就是身兼数职的“工作狂”。作为办公室副主任,她不仅要负责文秘工作,还要负责机要、会务等日常繁杂而琐碎工作。遇到因需要紧急撰写材料而加班到深更半夜甚至通宵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再紧急的任务总能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交到领导手上。身兼机要员的她,系统地学习机要保密制度,牢固树立起保密意识,坚持按照规章制度办文办事。


    只有懂得健康的生活,才能更好地工作。为了练就更强健的身体、充实自我,她坚持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充盈下班的“自由时间”。抛开工作,杨琼玲也是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女孩,这些年,她参加的演出、演讲比赛、少数民族运动会……数都数不过来。


    办公室的同事感慨地问她:“你这么努力,难道不觉得累吗?”她抿嘴一笑:“累,但比起累,我得到了更多的人生经历,多有趣啊”在奋斗中努力成长,在拼搏中奋力成才,不负青春好年华,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