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风雨无阻 邵东公安将教育整顿实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成果

    【时间:2021-05-17 21:00】【来源:邵阳长安网】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邵东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将教育整顿效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果,用实际行动与人民群众心心相连。



    01

    NEWS

    暴雨袭城,交警在行动

    5月16日凌晨,邵东市突降暴雨,路面积水严重,邵水河水位上升,牛马司镇麦子口村高铁桥下路面被河水覆盖,危及行车安全。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赵勇带领辅警在该路段连夜冒雨放置安全警示牌、锥桶并实行交通管制,提醒来往车辆绕道行驶,有效规避了暴雨带来的潜在危险,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举获得了来往司机一致称赞。

    图片
    图片

    交警冒雨涉水安放警示牌、锥桶

    图片
    图片


    02

    NEWS

    温馨救助迷路老人

    5月13日晚上,水东江派出所接到衡阳金兰寺派出所协助电话,称其在辖区内发现一位迷路老妇人,疑是水东江镇人,请求水东江派出所帮助老人寻找亲人,助其回家。接到电话后,水东江派出所所长罗凌峰立刻安排民辅警开展走访调查,并在微信群及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直到晚上11时,终于有群众认出了老人,提供了老人的住址。民警通过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成功找到了老人的女婿。14日凌晨1时,民警将迷路老人平安护送回家。

    图片

    03

    NEWS

    帮助小孩寻找家人

    5月15日10时许,邵阳快警邵东5号平台接到报警称:在某超市对面有一名两岁小孩和家人走散。接警后,邵阳快警曾振带领队员迅速赶赴现场。


    到现场后,曾振发现小孩比较怕生,一直不停哭泣,于是轻声安抚,还掏出手机播放一些小动物可爱图片分散小孩的注意力,小孩顿时被吸引住,情绪逐渐稳定。曾振趁机带领小孩在附近快速搜索,最终在救助站附近发现正在寻找小孩的家人。民警核实身份后将小孩交还其母亲,并叮嘱其母亲以后要加强对小孩的看护,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图片


    来源:邵东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