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检察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时间:2021-05-12 23:00】【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要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巡视整改,把学习和整顿效果转化为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检察工作内生动力。”5月8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先后来到武冈市和新宁县检察院开展调研,对基层检察院的各项工作提出希望。


    图片


    讲政治,“两项活动”要抓实


    “信念是发动机,忠诚是方向盘。”在调研中,黄劲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十分重视,专门查阅了两院干警参加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的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两项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推进情况,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对标对表,自我加压,有力有序推进“两项活动”,以检察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劲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巡视整改,把学习和整顿效果转化为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检察工作内生动力,避免知识老化、思想僵化、能力退化。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责任,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使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形象深入人心。


    强基础,软硬件都不能少


    在武冈市检察院,黄劲一行视察了检察服务大厅、未检办案区、案管办、图书室和荣誉室等,武冈市院检察长吴学田介绍了该院“两房”建设、办案工作区建设、检察工作网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建设等情况。黄劲对该院先后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文明接待室、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服务大厅建设示范院”等成绩表示赞许,指出:“硬件要硬,软件不软。要以创建全省文明标兵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为目标,强基础、树形象,推动武冈检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新宁县检察院参观图书室、荣誉室、党建书吧时,黄劲表示:“要高度重视文化育检,增强文化软实力;要广泛开展各项活动,打造好精神文明建设高地,让检察干警在文化熏陶中筑牢信仰之基。”


    促发展,多向施策激活力


    “人才流动情况怎么样?”“青年干警的比例是多少?有多少是业务骨干?”黄劲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在新宁县检察院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该院检察长龙武陵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了该院的队伍基础好、精神面貌佳、年龄结构合理。“一个单位有没有发展的潜力和强劲的生命力,首先看它的青年干警,青年干警有活力,单位就有活力;青年干警有干劲,单位就有后劲;青年干警有梦想,单位就有希望。”他指出,院党组要多关注青年干警成长,多关心帮助青年干警解决实际问题。要通过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武冈检察院调研时,黄劲仔细查看了该院“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等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对该院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院进一步加大争先创优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稳定保持在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方阵”。


    黄劲强调,要在司法实践中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做优检察工作。基层检察队伍“三分靠管、七分靠带”,班子成员特别是检察长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把以身正人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管理方式,在学习、业务、作风等各方面当“标杆”,既要有干事的热情和韧劲,也要有干事的视野和思维,要善于“跳出检察看检察”,带领全体干警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当先进。


    来源:华声在线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