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超载322%!新邵交警联合治超站查处一起严重违法“百吨王”货车!

    【时间:2021-05-11 11:1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通讯员 吴艳红 孙丹)为深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有效遏制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5月10日上午,新邵交警大队联合县治超站在开展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了一起“百吨王”超限超载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1时左右,执法人员在新田铺镇X35道二房头路段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车轮胎严重下压,涉嫌存在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拦检,并将涉嫌超载车辆带往超限站过磅,经检测,该车限载31吨,超限70吨,总重达101吨,超限幅度达322%,存在严重的超载违法行为,驾驶员雷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也供认不讳。雷某因驾驶超载100%以上货车被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民警对其给予严厉批评教育,并在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对超载的货物予以卸载。

    据悉,下一步新邵交警将按照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要求联合多部门,将持续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力消除“百吨王”大货车交通安全隐患,维护好辖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