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家的事急,我们的事先缓缓”

    【时间:2021-05-08 11:2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罗晓舞)“老人家的事急,我们的事先缓缓。”近日,邵东市检察院干警陈玉芳、禹益德、尹显志、胡月,在黑田铺镇楠木岭村村口遇到一位寻求帮助的老人,带着帮扶走访任务的他们,当机立断作出决定。

    图片

    ▲干警陈玉芳扶着老人去银行

    楠木岭村是邵东市检察院的结对帮扶村,陈玉芳一行本计划走访脱贫户。车子一进村口,一位满头白发,拄着拐杖的老奶奶站在马路边上朝他们挥手。停车一问,原来老人计划去黑田铺镇上的银行取钱,但等了近一个小时还没等到中巴车,希望他们行个方便,载她去镇上。

    听了老人的要求,陈玉芳跟大家商量:“老人家年纪这么大了,腿脚也不利索,等车等了近一个小时还在等,可能急着用钱。我们走访早点晚点都没关系,还是先送她去取钱吧?”大家一致表示同意:“老人家的事急,我们的事先缓缓。”

    在车上,老人介绍,自己姓刘,今年85岁,无儿无女,是个五保户,老伴去世30多年了,她一个人生活,身上的钱用完了,所以急着去镇上取钱。

    陈玉芳一行陪着刘奶奶去镇上取完钱后,又开车将她送回家。

    图片

    ▲陪老人办业务

    快到家门口时,刘奶奶热情邀请他们去家里喝茶吃水果。被婉言谢绝后,刘奶奶“耍起了赖”,挡在车前不让他们走,“你们今天帮了我的大忙,不去家里吃点东西,就不让你们走!”干警们有点哭笑不得又有些感动,只得下车跟着刘奶奶进家门喝茶。

    “送老人取钱对我们来说是举手之劳,但对老人来说是那一天最大的事,只有将群众的小事也当成大事来办,才能真正获得他们的信任和肯定。”陈玉芳有感而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