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党组召开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4-24 15:1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吕游)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4月22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焦毕华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东明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兼)、副检察长欧阳文杰列席。会议还邀请了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建平、县委政法委政工室主任高鸿雁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院党组认真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定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按照要求,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自查自纠,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焦毕华检察长通报了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代表班子围绕“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新邵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教育整顿检视的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列会领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新邵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客观诚恳,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团结,起到了相互警醒、相互教育的作用。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续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助推新邵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强调:

    一要注重学习提升,夯实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的基础。要继续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持续增强初心使命意识和执法为民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顽瘴痼疾。要深刻认识到害群之马和顽瘴痼疾的严重危害,切实以刀刃向内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敢于直面矛盾,正视问题,动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带头查纠、带头整改、真改先改实改。要教育干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打消思想顾虑,放下思想包袱,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检察队伍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此次查摆出的问题基础上,围绕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深刻检查检察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弘扬整风精神,切实提升落实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一项项整改、一项项销号,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抓严抓实,以整改工作实效促进检察工作品质提升。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