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城步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4-24 14:4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琼玲 王华娣)4月21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学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王昇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城步检察院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召开党组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学民就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查找问题的重要举措;二是紧扣主题和要求,对照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三是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问题。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成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周学民代表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最后,唐杰同志就民主生活会作总结发言。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找准问题症结,理清整改思路,建立长效机制。全体班子成员要无条件虚心接受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和到会领导的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坚决整改到位,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促进城步检察发展的动力,以更有力的措施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