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城步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1-04-21 22:4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肖丹 陈良晔)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全院干警遵规守纪的自觉性,4月19日下午,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欧阳文、城步法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由县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三部警示教育片,以身边的案例来教育警醒干警。随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昭君组织学习了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并要求干警加强学习党纪法规及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集中学习后,欧阳文以“常怀敬畏之心,练就金刚之身”为题作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他从“准确把握新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反思问题原因、时刻警钟长鸣”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希望大家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

    会议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蒋辉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既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规定动作,也是我院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有效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义重大。结合院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的需要,蒋辉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们要以案为鉴,时刻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只有底线守住了,做事才会有原则有分寸。二是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增强忧患意识,严防侥幸心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支部、各部门和广大干警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汲取教训,严查真改,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