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检察院:安全宣传进车站 检察护航迎“五一”

    【时间:2021-04-21 15: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向微)4月20日,邵阳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县大木山汽车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助力五一劳动节节后安全生产。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等知识,结合具体案例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间谍行为的危害以及违反国家安全法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群众深入理解法律条文,帮助群众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升国家安全和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还结合检察职能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多人次。

    据了解,邵阳县检察院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线下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多角度对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有效提升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安全生产的意识,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