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北塔区国家安全教育展厅开馆啦!

    【时间:2021-04-16 11:04】【来源:邵阳长安网】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北塔区国家安全教育展厅正式揭牌开馆。邵阳市国安局长陶应军、北塔区委书记肖平参加开馆仪式;市委国安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金卫国,区长、区国安委副主任刘贻银为北塔区国家安全教育展厅揭牌。区领导罗颢、袁玲及驻邵官兵代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各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共同参观展厅。

    北塔区国家安全教育展厅是邵阳市区首个国家安全主题展厅,坐落于北塔区高撑小学内,面积约400平方米,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

    北塔区国家安全教育展厅由党和国家领导人论国家安全、居安思危、红色堡垒、图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警钟长鸣7个展览部分和一个能容纳45人的多功能宣教室组成。通过大量图文、影像资料系统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观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党隐蔽战线的光辉历史,展现了新形势下我国在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反间谍等方面所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了反奸防谍的要求和方法。

    北塔区国家安全教育展厅的建设,是北塔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北塔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平安北塔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北塔区将以国家安全教育展厅的建成为契机,继续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实施更为有力的统领和协调,抓好国家安全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不断完善国家安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把握全局、谋划发展的战略能力,不断增强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不断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平安邵阳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