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教育整顿】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会议

    【时间:2021-04-16 10:59】【来源:邵阳长安网】

    4月1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动员部署了机关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教育整顿“领头雁”。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既是参与者,也是协调组织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上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为全市政法干警带好头。要用好谈心这个法宝,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贯穿于查纠问题工作全过程,切实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讲深讲透,确保查纠问题不虚不空、取得实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宽严相济政策,坚持统筹兼顾。三要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推动查纠问题走深走实。要认真对照《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围绕党委政法委系统“四大整治内容”,实事求是填报问题。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把工作抓紧抓实,找出病灶、分析病因、挖除病根。四要提升查纠质效,推动查纠问题落地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书记会成员要以上率下,科(部)室负责人要强化责任,主动查纠,形成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委机关教育整顿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对照重点问题,逐项过“筛子”,确保存在问题查清查透,对照查纠整改工作方案,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工作不断档,确保查纠质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