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践行誓词永当先,忠诚奉献勇担当——记大祥公安分局学院路派出所所长向荣

    【时间:2021-04-15 14: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向荣,学院路派出所所长,从警14年,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嘉奖三次。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向荣同志忠诚职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始终倾情倾力战斗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日常巡逻等工作第一线,带领学院路派出所屡创佳绩。

    2020年,在向荣同志的带领下,学院路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上下一心,同心戮力,一举斩获大祥公安分局“绩效评估先进单位”“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平安一号'专项行动成绩突出单位”等三项奖项,向荣同志被评为“十佳优秀所队长”。

    以身作则,加强队伍建设

    向荣同志自担任派出所所长以来,始终坚持边干边学,不断创新,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行动,以提高自身和队伍整体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破解工作中的一道道难题。

    “平常练得出来,关键时刻才能冲得出来”是向荣同志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是他对全体民辅警的要求,更是对自己的要求,不管是救助群众还是打击犯罪,都需要克敌制胜的硬功夫。在向荣同志的带领下,学院路派出所常态化组织开展体能技能、业务培训等方面实战练习,以提高队伍的体能素质、专业能力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

    热情服务,用真心换民心

    基层工作事多繁杂,向荣同志却十四年如一日,始终以一腔热血扎根在工作岗位上,坚定不移、无怨无悔,始终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冷暖系心间”的为民情怀。不论是日常巡逻,破案打击,还是服务群众,他都率先作为,事事为群众着想,处处为群众操心,热情为民服务。

    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事关百姓的安全问题,他从来都不马虎;日常巡逻、消防安全检查,他从来都不放过任何死角,他说:“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就应当尽最大能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嫉恶如仇,犯罪分子的“克星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他把忠诚坚守烙印在警徽上,用公正执法走进百姓心里;他嫉恶如仇,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分子“零容忍”的态度,以力求办好办精每一件案子。

    2020年10月14日,学院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学院路附近有电缆线被盗。接警后,所长向荣立即组织民辅警对案件进行调查,经过一天昼夜不休地走访蹲守,最终将伺机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自从警以来,向荣同志长年坚守在基层一线,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辛劳与汗水,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秉持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展现出一名优秀公安民警坚定的政治素质和高尚的道德品质,谱写着一曲无愧于人民的警察赞歌。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