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交警采取“三抓”措施,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时间:2021-04-15 10:0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自从三月份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组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三大主题”,秉承“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转身就抓落实”的工作理念,通过“三抓三促”的强力措施,推动队伍教育整顿。

    高站位抓谋划

    交警大队党组注重工作前瞻性,坚持党组会、支部会、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常态化研究部署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明确和细化工作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环节步骤和方式举措;注重工作系统性,统筹安排、谋划推进,用“日报告、周清单、周小结”逐条逐项高效推进,做到上接“天线”,确保工作不脱节不滞后,下沉一线,督查问效、分类指导,做到“真督实导”;注重工作实效性,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民意导向,突出开门教育、广纳谏言,统筹兼顾、有机融合推进教育整顿。此外,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和民意征集座谈会,累计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3条。学习教育整顿以来,交警大队交管业务工作2次排名全市第一。

    高频率抓学习

    为了学习扎实深入,大队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教育全警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增强理想信念。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体学习氛围浓厚,共举办政治理论轮训班2期、法治读书班2期、岗位练兵2期、廉政教育暨警示教育课1期、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2期、红色教育基地学习1次、开展全警“重温入警誓词”“重温训词精神”“观看党史教育片”等活动,以学为要,对全队民警辅警进行了一次思想“大洗礼”、精神“大补钙”。交警大队自主学习自觉领悟,印发了“致广大民辅警的一封信”和《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倡议全警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抓紧空闲学,让学习教育成为常态化。

    高质量抓转化

    大队党组坚持以教育整顿促进业务开展,以业务效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抓好结合,统筹兼顾,确保两手抓、互促进。即将教育整顿与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有机结合,全力压降交通事故,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将教育整顿与队伍顽瘴痼疾问题有机结合。对照问题,逐一梳理,深挖根源,限时整改,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刀刃向内,绝不姑息,以严厉整改问责倒逼队伍从严规范管理。

    通过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广大民警辅警思想觉悟明显提高,工作热情明显增长,2次交管业务工作排名全市交警系统第一,成绩可圈可点。一是交通违法顽瘴痼疾打击力度大。严格依法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110余起。其中:酒驾225起;面包车违法载人32起;假牌套牌16起;违法停车1300起;货车超载116起;收缴摩托车遮阳伞1850把,摩托车违法682起;特别是百吨王整治力度大,查处16起;鬼火摩托车整治不手软,查处收缴报废17台。有效的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取得显著成效。二是为民办事热情高涨。具体体现在:一是车驾管业务。1—3月,大队车管所共办理驾管业务3870起,无差错无投诉,群众满意度很高;二是交通事故处理。1-3月共处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1700起,协助救治伤员130多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全部侦破,事故责任认定无投诉;三是信访维稳工作。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大队受理舆情群众呼声来信来访3件,警务评议25件以及“12345”投诉12起,都认真进行了办理回复,回复办结率达100%。真正做到了依法维护信访秩序和信访群众的正当权益,有效化解了信访矛盾纠纷;四是高峰执勤保畅。大队领导、机关民警全警出动,每天坚持早七晚六高峰执勤,确保了城区上下班高峰无拥堵,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展现了全新的精神风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突出,新宁公安交警正努力向“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目标奋进。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