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开门纳谏!邵阳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

    【时间:2021-04-07 19:2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向微)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6日下午,邵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当事人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再次走进检察机关,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朝洪主持召开。院领导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朝洪首先代表党组对各位代表、委员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目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检察职能,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找准、解决检察队伍存在的问题,对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将安排专人认真梳理汇总,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邵阳县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围绕如何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检察队伍,纷纷建言献策,从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认罪认罚从宽、食品药品监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开门纳谏,关键要抓落实。一直以来,该县检察院高度重视与各界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和互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采取逐条分工落实等措施,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今后,邵阳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在院党组的带领下,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真诚务实的态度、立行立改的作风,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向深入,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