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城步检察院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2 10:4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琼玲 袁素钦)4月1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文应邀来院授课。

    欧阳文以“常怀敬畏之心,练就金刚之身”为题,结合政法队伍现状,从准确把握新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反思问题原因、时刻警钟长鸣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讲授深入浅出,列举的典型案例鲜活生动、发人深省。

    欧阳文就如何加强检察队伍廉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二是坚持做到依规用权,要严格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严守法治底线,将所有权力置于宪法和法律的约束之下,保证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三是坚持正确对待名利,要算好“政治、经济、亲情”三本账、做到看透职务、提升境界、抓在日常,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完善日常监督机制,促使全体干部保持清正廉洁;四是坚持锤炼作风,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铁一般纪律作风”要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不断锤炼领跑有势头、发展有后劲、克难有力度、干事有担当的工作作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