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市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阶段工作总结推进会议

    【时间:2021-04-02 16:2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苗苗)4月1日,邵东市公安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部署下阶段工作。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出席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俊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尹俊对市局教育整顿前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可以说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全局上下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谢伟宏要求,要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大严打整治力度,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入手,全力以赴开展好禁毒、反诈、扫黄禁赌等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深入开展重点疑难信访案件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行“领导包保化解制”和“有访必复”制,将提高信访积案化解率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果。

    谢伟宏强调,查纠整改阶段马上就要到来,必须要聚焦作风散漫、顶风违纪,执法不公、徇私枉法,管理不严、监督不力,不守纪律、不讲程序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综合运用互帮互查、数据排查、重点督查、线索核查等有效方式,做到“哪里有问题就查哪里、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切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要继续组织力量对近年办理的案件进行回头看,梳理汇总近年在工作中发现的队伍问题隐患,全面彻查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确保对账销号、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注重从制度层面寻求解决办法,推动队伍顽瘴痼疾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同时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对查摆出来的民警违纪、违法行为,依规依纪依法查办到位,形成威慑。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