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守护学子成长,共筑平安校园——大祥公安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4-01 17:2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3月29日,是全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共筑平安校园,大祥公安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子们送去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安全宣传课。

    法制安全讲堂,提高学生法律意识

    3月29日,百春园派出所走进资江小学西湖校区,通过法制讲座的形式,为全校15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堂法制安全课。

    讲座中,百春园派出所副所长孙武围绕“对校园欺凌说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知危险会避险,远离交通事故”四个主题,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系列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应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会遵纪守法。

    禁毒安全宣传课,学会知法避险

    3月29日下午,板桥派出所联合乡禁毒办干部、学校教师在召伯中心完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给全校师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和家长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并通过简单且易懂的解说和趣味竞答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提醒学生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免费食物、玩具,整个校园洋溢着浓厚的禁毒知识学习氛围。当副所长何碧波问道:“面对毒品,我们应该怎么做?”,学生们都异口同声回答:“不”的时候,禁毒宣传工作人员也就明白了:此次的宣传活动,学生们听在耳里,记在心里,也将会落实在行动上。

    此次校园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守护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