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北塔法院深入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

    【时间:2021-04-01 17:0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肖清杨 胡文娟)3月31日下午,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一清带队,深入联点柘木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会议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躲胜主持,部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民情恳谈会。


    会上,与会代表们肯定了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创建活动所开展的工作,围绕社区治安、拆迁安置、水电管道改造、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的想法和意见。

    贺一清对群众代表发言一一进行记录归纳,并强调,对于群众代表提出来的意见建议,将合理吸收,转化为推动法院整体工作的实际举措,切实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

    “今天的座谈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法院将与柘木社区达成‘结对共建’意向,开展党建联动机制建设,不定期开展送法上门服务、法治宣传,我们还会经常见面的。”贺一清表示,对于群众代表今天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法院将认真进行梳理,如监控问题,将积极与电信部门对接,让社区早日装上监控,并从院里挤出一定经费,用于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疑难问题将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着力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并及时反馈,确保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今后,北塔法院将与社区一起把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普法、学法、用法等工作进行有机融合,提升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延伸一站式诉讼服务,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让居民真正实现“能动司法”与“法治社区”的有机结合,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