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聚会警心、聚合警力、聚焦警情——记大祥公安分局“十佳所队长”城西派出所所长唐毅

    【时间:2021-04-01 16:2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唐毅同志,现任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城西派出所所长,从警15年来,他一直奋战在基层派出所,一心扑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上,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聚会警心,以严格管理聚合警力,以扎实工作聚焦警情。

    多年来,唐毅同志累计立三等功2次,嘉奖6次,在多个专项行动中被市、区二级政府评为先进个人,并被区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他带领全所民辅警经过不懈努力,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大祥公安分局评为十佳优秀所队长。同时,他带领的城西派出所被评为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平安一号成绩突出单位、扫黑除恶成绩突出单位、新时代县域警务成绩突出单位。

    以人为本聚会警心

    警民联手、聚会警心,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唐毅同志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精准定位,创新工作,吸纳各单位、小区的保安、各社区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率先在全市成立“宝庆大叔”护平安队伍。以社区民辅警、内保保安力量,“宝庆大叔”护平安队伍为抓手,全面推进落实网格化管理,开展群防群治工作。

    唐毅同志充分发挥“宝庆大叔”护平安队伍的作用,广泛征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深入辖区开展巡逻防控,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筑牢辖区平安防控第一线。

    以严格管理聚合警力

    狠抓队伍正规化建设,以严格管理聚合警力。唐毅同志严格考评奖优罚劣,有效激发警队活力与战斗力,大力提升基层治安管控能力。面对辖区严峻的治安形势,唐毅同志勤于在社会综合治理、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构建成了切合城西派出所实际、独有特色的现代化县域警务体系。

    城西派出所县域警务工作开展至今,得到了省厅、市委市政府、市局、区委区政府等上级领导机关各个现场调研组的一致好评。2020年12月4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中国之治的邵阳样本”专题调研组来邵阳调研,城西派出所作为被推荐调研单位,新时代县域警务相关工作的开展赢得了调研组的一致认可。

    以扎实工作聚焦警情

    以扎实工作聚焦警情,提升群众满意度。唐毅同志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控压发案数,提升破案率,特别是对群众深恶痛绝的涉毒、侵财类违法犯罪分子,城西派出所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着力打造“群众满意派出所”。

    十五个春秋寒暑交替,不变的是从警的初心。十五年的从警生涯,他像一团熊熊的火焰,总是对工作充满热情,他像一颗默默无闻的大树,总是在岗位上无私奉献,他像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总能给辖区百姓带去温暖,他就是大祥公安分局“十佳所队长”——城西派出所所长唐毅。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