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31 14:2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周巧娟)3月30日,隆回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玉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讲政治和抓业务的有机统一,持续做强做优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让党的初心使命在检察履职中闪耀光芒。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党史”,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重点,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九十年人民检察史相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统一,推动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深研细读“悟思想”,筑牢政治忠诚。要系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厚植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警要站稳人民立场,时时处处向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看齐,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努力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担当作为“开新局”,奋力争先出彩。全体党员干警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涵养担当胸怀、汲取奋进力量,聚焦各项目标任务,用心工作,务实有为,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议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由刘建明同志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