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交警开展“为民办实事 ”民情恳谈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1-03-29 16:5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办实事。3月29日上午,新邵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朝、副大队长聂晓红、黄邵龙带领50多名民警、职工来到雀塘镇麻溪村,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情恳谈大走访活动。大家与雀塘镇麻溪村支委成员及村民代表共20余人开展了深入恳谈,并进村入户开展了大走访活动。

    恳谈会上,村民代表踊跃发言,对近年来新邵交警大队在村里联点扶贫期间所做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目前村里的农田水利维修、山塘水渠、生产用水情况及道路交通情况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队长李朝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意见一一进行了答复,他表示,开展恳谈走访活动,目的就是面对面为民解难办实事,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将与村两委对接沟通,形成有效方案,再逐一落实到位。

    在大走访活动中,民警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对政法系统的评价,对社会治安环境的感受,询问家中老人的身体状况、子女就业、住房、医疗保障、对政法工作的评价等情况,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以及开三轮车及电动车等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讲解,告诫居民出行不要搭乘三轮车、超员超载车辆、驾车出行要注意文明礼让等交通安全知识。恰逢春耕农忙,有的民警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挖土拔草,挑担搞卫生,身体力行为民做实事。

    下一步,新邵交警大队将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贯穿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文明交通意识,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