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全省公安监管工作会议召开,邵东作经验发言

    【时间:2021-03-26 17:1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俊在会上做经验发言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蔡越姝)3月24日至25日,全省公安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当前及今后全省公安监管工作进行谋划部署。邵东作为全省仅有的两个大会经验发言的县级公安机关之一就监管工作作典型经验发言。

    近年来,在省公安厅、邵阳市公安局和邵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邵东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四个大抓”警务战略,以节点警务、专项警务、县域警务为支撑,通过实施“2建立”机制、“3统筹”建设、“5统一”管理模式,强力推进监管中心统一规范化运行,实现了邵东公安监管场所管理提质升级,各项监管工作高效运转。2020年,全市公安监所取得了安全事故零发生、监管民警零违法违纪、新冠肺炎零感染的历史性好成绩。

    深化警务改革健全运行机制

    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经邵阳市委组织部批准,在全省县市(区)率先成立正科级公安监管中心,全面整合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收治中心警力、医疗等资源,统一规范管理。成立监管中心党支部,通过明确“任务”“标准”“责任”三张清单,把支部建设与中心业务开展有机结合;通过支委会研究讨论,部署落实中心重大工作事项。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凝心聚力,营造出良好的干事、成事工作氛围。

    统筹保障到位实现提质升级

    按照监管中心集中管理的模式进行总体规划设计,三年累计投入3100万元完成监管场所升级扩建,有效摒弃了监所各自为阵弊端。统一安装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监所安全防范系统,实现了监管中心内各监所技防建设的统建联动和信息资源共享。

    统一规范管理推动高效运转

    监管工作经费由监管中心统筹,警保部门保障,实现了后勤事项与监管工作剥离,让监所民警能一心一意地抓管理、保安全。与医院签订协作合同,设立面积近300平方米、拥有65个床位的监管专用病区,负责对新入所人员进行五项常规检查,24小时为监区提供医疗服务,极大降低了出所就医的风险隐患,有效杜绝了因抢救不及时被监管人员死亡事故的发生。2017年建成收治中心,每年投入500万元保障日常运转及收治人员的教育、医疗、生活等费用,对重症病人做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彻底改变过去“捉不得、关不了、管不住”的被动局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