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市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24 17:3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蔡越姝)3月19日,邵东市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就加强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安排部署。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会议并讲话,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俊主持会议,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小波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邵东市公安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分析了当前公安队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随后,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向党委书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尹俊指出,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民警,并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明确责任,创新突破,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加强监督,严格问责,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监督执纪作用,加强对民辅警遵守政治纪律的教育,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谢伟宏要求:强化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要按照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要求,结合邵东实际,以“最高标准”开展好政治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实行党内监督,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制度,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过硬班子带出过硬队伍;要严守政令警令;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安保工作,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令警令畅通。

    强化重点整治,整饬顽瘴痼疾。要大力整治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邵阳市委、邵东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的重点范围,逐一排查,严查有案不立、有案不查、有罪不究等突出问题;要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对近年在工作中发现的队伍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全面彻查处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强化监督执纪,落实“两个责任”。要建立完善“党委主导、职能部门主抓、业务警种落实”的队伍建设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单位监督责任,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严查队伍“慵、懒、散、乱、差”等不良纪律作风问题,并遵循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严格巡、严肃改、严厉查。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强化执纪监督问责;要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将队伍管理追责作为年度绩效评估否优条件。

    抓好建章立制,强化源头治理。要紧密结合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找准执法过程中突出问题,找准公安队伍教育管理的短板漏洞,剖析根源,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制约监督等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具有公安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