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县检察院:不起诉公开宣告 生态普法进农村

    【时间:2021-03-23 14: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周巧娟)为深入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2日,隆回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洪韬一行前往金石桥镇,针对三起非法狩猎案件进行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告,并联合县森林公安局、金石桥镇政府在现场开展以案释法,邀请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村民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片

    会上,承办检察官对被不起诉人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不起诉理由说明书》,从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作出以上决定的理由,并以此为契机,向与会人员阐述了非法狩猎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犯罪构成,以及此类违法行为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告诫被不起诉人吸取教训,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呼吁与会人员为生态保护多做宣传,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三名被不起诉人均当场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感谢办案机关给予其悔过自新的机会,并承诺以后一定遵纪守法,以自身案例在村里开展义务法律宣传。

    图片

    罗洪韬强调,非法狩猎行为不仅伤害野生动物,更严重的是会对生态环境造成重大损害,因此行为人可能面临刑事处罚。大家应从保护身边的野生动物做起,杜绝非法捕杀野生动物行为的发生,共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并表示,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不起诉案件公开宣告制度,强化检察官释法说理,打造特色普法课堂,为群众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