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危险!新邵一辆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居然还非法载人!

    【时间:2021-03-23 16:3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何小成)3月23日上午,新邵交警城区秩序一中队在县城银三角路段实施“减量控大”顽瘴痼疾路面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起无牌无证且非法载人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0时许,民警何小成发现从酿溪大道往新阳路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搭着三个老人逆向驶来,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他连忙上前拦停该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何某支支吾吾谎称驾驶证在家里未拿。经联网查询,何某今年已75岁,未取得驾驶证,其驾驶的三轮摩托车未注册登记且违法载人3人。民警依法暂扣车辆,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但何某不配合签字,并且车上三名老年人也不肯转运。随后中队长刘军来到现场,电话联系何某儿子来现场进行处理劝说,刘军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紧扣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无牌以及无证的安全隐患,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上述违法存在的看不见的危险,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安全文明出行。何某及搭乘老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以后再也不违法开车。围观群众纷纷表示,交警现场的宣讲处理非常好,自己也得到了警示。

    新邵交警提醒: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无牌无证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且三轮摩托车安全性能较差,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一旦违法载人发生交通事故,极可能发生惨重后果。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请不要心存侥幸,要珍惜生命,远离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无牌以及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