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检察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

    【时间:2021-03-19 16:4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 (通讯员 向微 方玉平)为全面抓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3月18日,邵阳县检察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此次轮训班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小兵主持。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王耀琦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主题,从“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确保实现党的伟大历史使命”、“首部问责方面的党内法规,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推动问责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在实际工作中,如何真正让《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发力生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廉政问责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令人警醒的廉政党课。

    县委党校教务科副科长唐琳以“信仰的力量一一筑牢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及内涵”、“信仰的力量一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大意义”、“筑牢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一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路径探析”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党课。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开创法治建设新辉煌”为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重要意义、核心内涵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鼓舞人心的课。课后,他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真真切切落到“四大检察”中,勤奋务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法治建设新辉煌。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员干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将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参与到队伍教育整顿的每个环节的各项活动中来,也将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