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规范执法培训 严格行政执法

    【时间:2021-03-14 12:0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卢劲松)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紧紧围绕构建“法治交通、和谐交通”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这一主题,以强化队伍素质和规范执法行为为重点,提高执法水平和提升执法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县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安全监管与工作发展,3月12日,新邵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面部署,积极组织,组织全体交通执法人员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法制培训活动。

    健全组织,强化领导。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充分落实行政执法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成立了以大队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行政执法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保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法制培训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推进,切实将组织领导、指导协调和现场培训落到实处,使执法培训工作从组织上得到保障。

    专家解说,提升水平。培训期间,特邀邵阳市交通运输局法规科副科长伍子英、邵阳市公路建养中心法规科科长杨杰明、县交通运输局分管法制工作副局长李东林等有关领导、法律专家亲临培训课堂授课。授课老师给全体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廉政教育、运政执法、路政执法、超限执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案例分析及文书制作的辅导,对交通运输行业综合执法、安全监管的法律法规条文,具体详尽解说。一是进一步明确实行行政执法培训的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切实提高交通执法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对落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高度认识,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并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使全体交通执法人员在具体操作中能够熟练地运用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解决问题,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实施方案,梳理行政法规、分解执法任务、明确执法效率、落实执法责任。

    严格训练,强化素质。为了加强行政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办事质量和效率,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一是根据上级法制宣传教育的要求,围绕“培养法治思维,建设法治交通”主题,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法治建设重要思想及交通法律法规,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法制讲座及交通网站,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是对执法人员严格实行军事化管理:严明组织纪律;磨砺忍耐毅力、锤炼坚强意志。按照省厅、市局的培训目标与计划,认真开展执法人员的培训与考试,对全体交通执法人员规范培训。

    本次法制培训活动,成效显著。法制培训旨在坚持做到执法责任、监督机制和考试考核“三到位”,努力打造执法严明、勇于担当、廉洁高效的新时代、新形象、高素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