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司法力量

    【时间:2021-03-10 09:24】【来源:邵阳长安网】

    3月8日,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激励全体干警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抓工作落实,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以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勤勉尽责、奋勇拼搏,为实现全市法院工作进入全省法院前列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王党生,指导专班成员李静、文跃军、李磊,省人大代表伍忠兵、谢晖、胡卫国,省政协委员陈国雄、颜婷婷,市人大代表张小林、戴云进、贺小玲、石莎,市政协委员何颜斌、解美、王垠方出席会议。邵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曾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共受理各类案件72977件,结案70732件,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有力,司法为民更加务实,司法体制改革成果不断巩固拓展,队伍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市委主要领导对两级法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起步之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毫不动摇把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处各类犯罪,不断提升刑事审判能力和水平,助力平安邵阳建设;要围绕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站位新发展阶段,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产业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建设法治政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实施民法典,推进执行工作现代化建设,加强诉讼服务和信访化解工作,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坚持强基导向,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参与并助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运用,强化审判管理和监督,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要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完善用人、育人、留人机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

    邵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吴纲要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就全市法院院长会所作的批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智勇宣读表彰决定和基层法院综合考核、绩效考核结果,新宁法院作经验介绍,双清法院和中院刑一庭作表态发言。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市纪委监委驻中院全体人员、中院全体干警、老干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受邀代表委员、全体干警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来源:邵阳中院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