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武冈交警组织辖区驾校负责人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座谈会

    【时间:2021-03-09 16:0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秋香)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武冈市“学习驾驶”的安全管理,全面提升驾校安全生产水平,3月9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8家驾校负责人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座谈会。

    会上,首先各驾校负责人就驾校的基本情况、日常管理、训练场地、线路、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剖析了自身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驾校安全管理的建议。

    随后,副大队长廖述勇答复了驾校负责人提出的建议及相关问题,同时要求各驾校负责人:一是要继续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教练要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文明教育和学习;二是要高度重视,加强教练、学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和规范管理;严格按规定时间、规定路段进行练习驾驶机动车,杜绝在非练习路段时段学车,交警大队将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处;三是各驾校要严把安全关,做好源头管理,严禁车辆“带病”上路行驶;四是要定期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学员深刻感受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的重要意义;五是教练在教学过程中要严格做到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严禁酒驾、超员、超速、车辆乱停乱放、不系安全带、驾车时接打电话、不按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

    最后,大队长朱友爱强调:一是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失责肯定会被追责,各驾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教练员的教育培训,切实将安全制度落实到位;二是驾校是“生产”驾驶员的“工厂”,各驾校的从业人员和教练员要为学员做好表率,当好启蒙老师,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不文明、不安全的驾驶行为;三是为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保障学习驾驶的安全,教练车必须在指定路段进行教学,不能随意乱停乱靠;会后交警大队将加大对违规学习驾驶行为的查处力度、曝光力度,对累计3次以上违法行为的驾校抄送给交通部门实施并处。

    通过此次座谈,各驾校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安全管理及教育工作,切实提升教练及学员的安全、守法意识,努力培养安全、文明高素质驾驶员,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