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市公安局召开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08 09:58】【来源:邵阳长安网】

    3月5日,邵阳市公安局召开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市公安局机关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焦金才、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张晓龙及指导专班全体同志,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龙黎明出席,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启元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建龙主持。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

    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从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阶段,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实现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的工作目标。

    焦金才同志出席会议

    焦金才同志出席会议

    邓启元同志讲话

    朱建龙同志主持会议

    邓启元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推动公安队伍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作为推动公安队伍密切联系群众的固本工程,作为促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基工程,作为净化公安队伍政治生态的筑廉工程。要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是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确保公安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公安队伍紧跟时代步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迫切需求,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铸造过硬公安铁军的迫切需要。要准确把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把准教育整顿的正确政治方向,以查纠整改为突破,找准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关键点,总结提升长效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党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协调发展贯彻始终,把开门搞教育整顿贯彻始终,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以公安队伍的崭新面貌以及党和人民满意的全新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部门、武冈机场分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四级高级警长以上非领导职务人员,市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后,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与驻点指导组就认真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落实省级驻点第五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工作要求进行了沟通对接。


    来源:邵阳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