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交警大队连夜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06 19:4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3月5日,在新宁县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相继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新宁交警大队党组连夜组织班子成员和各中队负责人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队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队党组副书记、教导员肖体彪主持并宣读了《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image.png

    会上,大队党组书记大队长舒勇桂指出,交警是政法队伍中的一员,更是公安机关的窗口,交警形象代表着公安干警的形象,交警担负办理车驾管业务、处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主要任务,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是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防线”。全体交警提高政治认识,深刻认识开展这次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舒勇桂要求,要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这一目标,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交警队伍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突出抓好“关键少数。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探索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坚定不移地完成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这四项任务。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中央政法委明确的“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实际深入查纠,把影响群众对政法机关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专项整治。要深化自查自纠,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切入点,做到问题查究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要建账销号整改,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到位。要紧紧围绕全国“两会”、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安保等重大任务,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与交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

    舒勇桂强调,大队党组要担起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自觉立标杆、做示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加强与县局指导组的沟通汇报,做好工作对接,坚决服从安排。大队分管领导要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推动每一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大队党组副书记、教导员肖体彪指出,这次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系统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解决交警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着力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

    肖体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和高度自觉,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交警队伍,推动新时代交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