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交警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1-03-03 10:3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又到一年开学季。3月1日新宁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为缓解开学季高峰大流量,有效改善校园及周边道路出行环境,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平稳、安全、有序,新宁交警从2月26日开始就紧紧依托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岗,采取“门前严查严管、门口校家警联合守护、校内安全宣传”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全力维护城区开学季街面交通秩序保持稳中向好。

    据了解,3月1日开学后,早高峰将呈现“早开早收”、晚高峰“早开晚收”的特点,结合学校分布与路网特点、施工围挡区域等因素,城区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解放路、大兴路、舜皇大道、园艺路等周边的解放学校、新宁一中、藕塘学校、焦家垅学校、思源学校路段。

    为此,新宁交警提前对接各相关部门与辖区学校。首先充分利用开学前的宝贵时间,鼓励学校施行错峰上、下学制度,提倡校车出行和绿色出行;其次深入排查辖区各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开展一次隐患摸排,全面摸排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人行设施、分隔设施、停车设施等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标准、设置是否规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校园周边标志标牌设置清晰、传递信息明确;随后提前优化校园周边信号灯配时,科学配置交通信号灯相位、相序和信号时长,合理设置信号周期,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3月1日,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首日,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护航开学季,新宁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民警来到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等,为孩子们带来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在解放小学,民警和学校老师一起向家长发放《告学生与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并讲解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倡议家长和学校、教育主管部门、交警共同护航学生交通安全,同时以身作则共同维护全社会的交通安全秩序。

    在高桥中心小学开学典礼上,民警上台宣读了交通安全倡议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重点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做了交通安全防护提示,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在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交警大队针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保障进行了部署,安排警力加强对辖区道路巡逻管控和疏导,设置学校护学岗,确保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秩序良好。同时,组织交警深入课堂,上好“交通安全课”,大力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开学前期,新宁交警积极对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了解学校的交通需求,排查学校周边道路隐患,同时在部分道路条件比较复杂的学校周边,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保障开学有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对辖区所有校车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的要求,对校车的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安全检查,保障校车交通安全。同时,针对机动车驾驶人和学生步行、骑行和搭载自行车摩托车、乘坐机动车、学校门前交通规范等,向全体学生家长发出倡议和提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搭建学生上放学的平安路。

    开学时,新宁交警向全体学生及家长承诺:“孩子上学,我护航,家长请放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