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时间:2021-03-03 09:57】【来源:邵阳长安网】

    3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护校安园工作,邵阳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邵阳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对全市开学期间校园安保工作做出了工作部署。全市七县两市三区公安机关各警种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将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管片民警、社区民辅警和“一村一辅警”,全面推动涉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着力加强重点管控,指导学校组织保安员、护校力量开展应急演练,完善护学岗机制,提高上放学见警率,加强巡逻,严防发生涉校恶性案事件,确保校园的平稳有序。

    邵阳市七县两市三区公安机关,联合教育局召开开学安保联席会议14次,共出动警力1471人次,警车151台,社区出动群治群防力量232人,派出所走访中小学幼儿园730所,就护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检查等定人定责;联合学校开展应急演练27场,对校园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安全检查56次,排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112处,配合整治周边乱点27处;共检查已复学学校“三防”建设安全隐患93处,现场督促整改28处,下达整改通知书29份。排查管控学校周边工作对象400余名。各地“猎豹突击队”“邵阳快警”移动警务平台,积极配合学校开学期间安保工作,分别在城区学生相对较多的学校执勤巡逻,确保学校开学前后安全有序。

    武冈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学校听取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新宁县公安局民警组织警力通过实地走访、察看的方式,对全县各学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隆回县公安局岩口派出所在学校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邵阳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