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交警大队一渡水中队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及校车安全培训

    【时间:2021-03-01 11:4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夏昌基)新学期伊始,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上放学乘车安全。2月28日,新宁县交警大队一渡水中队、一渡水镇政府联合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对一渡水镇所有中小学校车进行安全临检及校车安全培训,以确保校车运行安全及学生们的安全出行。.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校车的车身标牌标识、校车标志灯、轮胎、灯光、方向制动等一系列安全部件,车内是否配备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等安全设施,针对新冠疫情和春季传染病传播特点,着重检查了急救箱和防疫设施。检查过程中,交警发现校车普遍存在的灭火器容量小、急救箱药品更新不及时、防疫设施不齐全、轮胎磨损严重等问题,一渡水中队责令立即整改,呼吁校车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谨慎驾驶,安全出行,筑牢师生乘车安全防线。

    在召开的校车安全培训会议中,新宁交警大队一渡水中队对校车驾驶人和照管员等相关安全负责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讲解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规定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校车安全,承载的是千家万户的希望。我们将高度重视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校车安全工作的监管责任,规范校车管理,筑牢安全屏障,护航学生安全出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