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警方雷霆出击,4名嫌疑人落网

    【时间:2021-02-27 16:3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何利明)“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邵东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的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买卖手机卡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铲除违法犯罪滋生土壤。

    2月20日,邵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有关线索得知,有人在辖区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该队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加班加点开展侦查研判,在网安大队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在市区某宾馆非法架设“GOIP”设备,并锁定了其活动轨迹。(“GOIP”是一种通讯产品,它可以支持多张手机卡使用,可供犯罪分子进行电信网络诈骗。)

    2月23日下午,专案组和流光岭派出所联合出击,在市区先后将嫌疑人唐某、杜某、朱某抓获,收缴“GOIP”设备一部,电脑一台,这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被一举端掉,2月24日,另一嫌疑人申某归案。

    经查,唐某、杜某从朱某、申某等人手中收购电话卡,在市区某宾馆架设“GOIP”设备实施诈骗。现,唐某、杜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朱某、申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邵东公安严厉打击非法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卡)、手机卡违法犯罪行为。经公安机关查实,手机卡、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人员一律列入通信黑名单,列入通信黑名单后名下所有手机卡全部关停,5年内不得再办理新手机卡,同时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邵东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卡、银行账户,不要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银行账户给他人使用,涉嫌诈骗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如果发现买卖“两卡”的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