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22 10:01】【来源:邵阳长安网】

    2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召开市委政法工作有关情况和政法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劲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和主报告起草情况,并征求各委员对会议主报告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改革、社会治理创新和全面依法治市,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公平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先进。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力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提供坚强的法治服务和保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进一步健全预防、发现、查处、追责等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邵阳;精心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扣忠诚纯洁可靠的根本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努力锻造一支邵阳政法铁军。


    来源:平安邵阳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