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市公安局廉桥派出所春节安保工作侧记

    【时间:2021-02-20 09:4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何利明)春节期间,廉桥派出所民辅警秉着“百姓过节,公安过关“的理念,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春节。

    提前谋划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2月8日上午,廉桥派出所召开了春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所长刘晓星对所内民辅警做出分组安排,明确每位民辅警的职责,强调春节交通保畅、消防安全检查、重点人员管控的重要性,并要求民辅警们克服困难全力做好春节安保工作,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统一清查,确保稳定

    2月9日晚,该所根据邵东市局的统一安排在辖区内开展清查行动。民辅警们冒雨行动,力求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当晚查获了一电游窝点,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11人。

    坚守街头,巡逻保畅

    春节期间,廉桥派出所牢固“靠前一步,主动警务”的理念,深入辖区全面开展巡逻防控,加大对大街小巷可疑人员、可疑车辆的盘查力度,用自己的坚守诠释最美的“警”色。

    化解矛盾促和谐

    根据市局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要求,该所安排民辅警按村、组摸排矛盾纠纷,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矛盾不上交、不出镇。2月15日,辖区陈某连、陈某因为家庭琐事而大动干戈,该所民警在得知此事后立即到现场进行调解,了解情况后及时将双方分开做思想工作,最终使双方化干戈为玉帛,促进了社会和谐。

    “所长牌”面条暖警心

    春节值班期间因食堂厨师休假,所长刘晓星带领值班民辅警动手下厨,解决了值班就餐问题。刘所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思想及实际行动,得到了民辅警一致称赞。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