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公安忠诚坚守 春节假期邵东市社会平安稳定

    【时间:2021-02-19 10:3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蔡越姝)春节期间,邵东市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邵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春节安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条主线,周密谋划,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春节安保工作,实现了“五个不发生”,确保了邵东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及早部署,周密谋划春节安保

    2月9日上午,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带队至邵东市公安局开展春节慰问工作及调度春节安保维稳工作。2月12日,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俊率邵东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单位,看望慰问一线值班执勤民辅警,调度督导春节安保工作。此外,邵东市局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局长办公会议、中层骨干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安保工作,并成立了春节安保维稳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邵东市公安局春节期间保平安、保稳定、保畅通、保供应工作方案》《2021年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细化维稳安保工作任务。各单位认真落实部署,严格执行警令,全面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春节安保等各项工作。

    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邵东市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下发了《邵东市公安局2021年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邵东市公安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运行机制 》《邵东市公安局监管场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邵东市公安局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令》等文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执行工作方案,坚决杜绝疫情发生。

    全时在岗,严密社会治安防控

    春节期间,邵东市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防控措施,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邵阳快警”全天候有警处警、无警巡逻;两个武装巡逻组在城区党政机关、车站商场、人员密集地点开展动态巡逻;机关民警、城区三所联合城管队员、街道社区干部在城区重要路口、路段开展巡逻。同时,邵东市公安局组织大清查和武装设卡盘查行动,对旅馆、网吧等娱乐休闲场所、出租屋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和消防安全检查,严厉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全员上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春节假期,公安交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公安交警深入开展交通顽瘴固疾集中整治行动,围绕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路段开展工作,加强七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落实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一单四制”工作要求。同时落实“全警支援交警、城市支援农村、机关支援基层”措施,全面启动派出所协助交警管理道路交通问题。春节期间邵东市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主要道路无车辆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

    严格督查,狠抓队伍作风纪律

    春节期间,邵东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外出请示报告、联勤值守等制度。督察大队、局机关党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每天安排人员组成督察组,采用现场督察、网上督察、对讲机点名、随机暗访等多种方式,对局属各单位的值班备勤、春节安保、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开展了全方位的督察,并及时通报督察情况,确保人员按时在岗、认真履行值班备勤工作职责。节日期间,邵东市公安机关队伍稳定,没有出现任何违法违纪违禁现象。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