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双清区:普法宣传进乡村 送法下乡暖人心

    【时间:2021-02-10 11:25】【来源:邵阳长安网】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2月8日上午,双清区司法局党员志愿者和湖南省司法警官学院的志愿者,冒着寒风来到双清区渡头镇集贸市场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提供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重点宣传宣传宪法、民法典、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老年和妇女儿童及军人军属权益保护、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农民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自觉性。此次活动,活动中共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读本800余册、发放宣传单19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8人次。

    此次活动弘扬了法治精神,有效提高了村民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来源:邵阳市司法局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