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交警守护交通平安畅通

    【时间:2021-02-10 17:0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吴艳红 邓凭凭)平安与畅通相连,坚守与责任相系。春节来临,返乡流、探亲流、购物流急剧增加,面对庞大的车流、人流,新邵交警大队启动一级备勤,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在各自岗位,坚守在“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爱民主题里,争做一名合格的平安春运护卫者,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人民平安出行,欢乐过年。

    连日来,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赴一线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大年二十九,绵绵细雨里大队长李朝,教导员曾继武与在岗执勤民警一起上路指挥、疏导交通。

    新邵交警大队自春运开展以来,全警上路,结合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及交通事故接处警等工作,全警上路,坚守岗位执勤保畅,着力强化对国省道、高速出入口城区主干道、繁华商业点、旅游景区的疏导管控。根据部分路段交通流量状况适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合理实施交通分流。严查严处超限、超载、超速、酒后驾驶以及摩托车、货运机动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同时利用媒体、网络、电子显示屏等渠道,高密度、全覆盖地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路况引导提示服务,引导车主合理错峰出行,保障路面畅通。

    据统计,自春运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2340余人次,警车20辆400余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其中查处酒驾35起、客运车辆超员13起、面包车超员16起、拖拉机货运车辆违规载人35起;共疏导分流车辆约计8000余台,发送发送春运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0万条。目前新邵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职工、辅警180余人全部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忠实履职,全县城乡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无较长时间交通堵塞现象,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确保了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