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快速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

    【时间:2021-02-09 09:5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贝贝 陈湘海)2月2日,新宁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

    1月27日,新宁县东岭国有林场场长电话报警称东岭国有林场被盗伐林木30余株。

    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崀山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经了解,嫌疑人系用手锯盗伐林木。该所所长陈湘海同志及时向分管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县局精干力量和林场派护林股全力配合崀山派出所开展侦破工作。

    从1月29日起,办案民警轮流在大马山山场蹲点守候,蹲守持续了近3天。1月31日下午4时,一台银灰色微型车从被盗伐现场路段行驶下来。为找到收藏窝点,办案民警一路跟踪该车到新宁县金石镇柳源村三组一房屋处后。待对方停好后,办案民警迅速将司机控制住,检查发现车内装有削皮杉桐。民警当即将司机周某亮口头传唤至新宁县森林公安局执法办案区接受询问。

    经询问得知,该杉桐是收购新宁县金石镇大兴村周某海的,且周某海在自己修的猪圈内存放了一大批杉桐。办案民警马上将该情况向局分管领导汇报,并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周某海的工作。经过严密布控,嫌疑人周某海被抓获归案。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周某海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在新宁县东岭林场大马山山场共盗伐杉木16.8立方米。嫌疑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新宁县森林公安局202122日依法对周某海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