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快警助民暖心事,爱心照亮回家路

    【时间:2021-02-09 10:0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2月3日,邵阳快警五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了解到在双拥路附近有一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处警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衣服已被雨水淋湿,便立即将老人带到车上取暖。随后,处警队员李俊达在老人身上找到身份证,立刻驱车带老人前往其户籍所在地翠园派出所,查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家属前来接回老人。 

    2月5日,邵阳快警四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了解到在西湖南路附近有两位老人迷路。值班民警马军、喻凌云立即带领队员蒋斌、贺涛赶往现场。

    因老人年纪较大、乡音难懂,带班民警耐心与老人交流后才终于了解到,两位老人是由其女儿接来邵阳过年的,现想从高速走路回隆回老家。考虑到天气严寒,民警把两位老人送往救助站暂时安顿,并积极协助老人回家。

    2月6日下午,邵阳快警三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了解到在雪峰南路附近有一个六岁男童需要帮助。民警刘鸿志带领队员曾道、廖子阳、杨祖翔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民警得知小男孩和姑姑走散后,便询问小男孩家庭情况,带其寻找家人。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处警队员最终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见到小男孩平安无事,家属对快警队员的热心帮助赞不绝口。

    大祥公安提醒大家,出门玩耍时一定要看好身边的老人与小孩,谨防走失。另外,在老人和小朋友的身上,可备好电话信息联系卡,这样有助于警方或热心群众帮助他们找到家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